Tenderness°

我心我主,我自有数

【七幸】与【十憾】12(修)

☆  初次更文,文笔渣,欢迎指正,同为魔道阅读体,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CP:除忘羡外全员直

☆ 【歌词】  『弹幕』   「心中所想」 OOC  

☆  时间为:魏无羡等人在姑苏求学期间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众人看着云镜中出现的“金光瑶”,见并无人上前,遂议论纷纷“这金光瑶到底是谁啊?”

“难不成不在此处?”

念汐看着角落里的孟瑶,眼神示意道:“孟瑶公子,请上前吧。”

只见一个面容干净伶俐,七分俊秀,三分机敏,年约十四五的少年上前,无视所有人打量他的目光,看着云镜读道:

“三憾:不能护金光瑶于少年

金光瑶,原名孟瑶,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之私生子。其母孟诗,乃云萍城一艺伎,被其母一手抚养长大,寄予厚望。因出身卑微终生饱受讥讽,长大后放火烧毁青楼。少时曾有恩于姑苏蓝氏曦臣。孟母死后,为完母遗愿独自前往兰陵认祖归宗,恰逢金子轩生辰,遭其父金光善遣人踢下金麟台!二人同天生辰,命运却截然相反。

金光善看见孟瑶出现,都恨不得立刻将其抽筋拔骨,但现在的金光善什么都做不了。

金夫人听到孟瑶到金陵台的遭遇,只能说:“你到金陵台的那天我并不知情,我虽看不上私生子,但也不至于如此糟践,出去后你若是肯收敛心思,安安分分,倒是可以留在金陵台”这是金夫人最大的让步。

“多谢金夫人。”

仙门百家对金光善的印象真是难以言喻,他们对金光善的风流之名早有耳闻,都说虎毒不食子,这金光善不仅设计害死了嫡子,对待私生子竟如此践踏,又想到昨日所言金光瑶的所作所为,一时也不知该如何看待孟瑶。

蓝启仁和青蘅君听闻此人有恩于蓝曦臣,倒是对此人印象极好,对金光善的所作所为,引以为耻,但想到日后金光瑶的所作所为,实在是不知此人到底是何心性,只能暂时不多做评价,且看再说。

蓝曦臣倒是一愣,为何需要一个普通人出手相助?但一个愿意帮主陌生人的人,心性应该不坏,又为何会杀人无数?

聂怀桑倒是躲在聂明玦身后悄悄的打量一番孟瑶,若有所思。

孟瑶离开金陵台后投奔清河聂氏赤锋尊聂明玦门下,被聂明玦撞破效仿温家手法杀欺压自己的金家修士,以剑穿腹,算计聂明玦后奔逃。

“唔唔......唔”聂明玦本欲教训孟瑶,不料竟被念汐禁言。

“不好意思,聂宗主,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我并不想听,不如你设身处地的想想,然后再决定你的那些话该不该说。”念汐笑着对聂明玦说完,又看向神色各异的仙门百家“先禁言了诸位,总打断别人说话可不是什么好习惯。”之后对孟瑶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

离开不净世后,机缘巧合之下拜温若寒为师,左右逢源,颇得温若寒信任,射日之征中独自潜入岐山温氏密室,背下了所有的地图和卷宗,将情报默写誊抄传回金麟台,并于仙门百家围攻不夜天时出其不意偷袭温若寒,以一人之力杀温家家主温若寒,直接推动射日之征的胜利,一战成名。时人尊称敛芳尊,后与赤峰尊聂明玦,泽芜君蓝曦臣结义,并称三尊!认祖归宗后更名为金光瑶。

仙门百家确实没有想到,射日之征居然是靠金光瑶的情报才能势如破竹,何况他还杀了温若寒,原来杀师竟是指温若寒。

后娶秦苍业之女秦愫,生一子金如松,然子六岁夭折。

在其父金光善死于马上风后,担任兰陵金氏家主,被尊为“仙督”。

由于为人处事为聂明玦所不齿,唯泽芜君蓝曦臣周旋于二人之间,金光瑶曾与聂明玦争辩,被聂明玦一脚踹下金麟台。

时任仙督期间,顶着一张笑脸,历经五年,软硬兼施,用尽手段,和无数人结了盟,也和无数人翻了脸,终于硬生生建成一千二百余座‘瞭望台’。分布于偏远贫瘠之地,派各家门生固守,一有妖魔邪祟即可及时施以援手,保得多方平安!”

聂明玦想着「此人也算是心系天下苍生,不算无药可救,不如出去之后将其带回聂家好好管教。」

蓝曦臣笑意真切「果然,我不曾信错人,如此正义之人,无愧仙督之名。若是能将他带回云深不知处,日后必将大有作为,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回金家了。」十分庆幸诸事都尚未发生,还有回寰的余地。

于云萍城青楼旧址建观音庙,以母亲形象雕塑观音像

至不夜天之战十三年后,得人布局请君入瓮,数列其罪,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后妄携母尸身逃往东瀛,被堵于云萍城观音庙中,最终死于义兄蓝曦臣朔月之下,封于观音像下,七十二根桃木钉,永世不得超生。”

仙门百家直想破口大骂,却发现自己仍被禁言中,于是看向金光瑶的目光恨不得杀死他。

只有个别人觉得永不超生的代价,是否过于沉重了?

“金光瑶其人,亦正亦邪,功过相当,毁誉参半,杀父却待母至孝,杀兄聂明玦却待蓝曦臣至义,杀子金如松却待其侄金如兰至爱,杀友薛洋却此生只承认此一人为友。

长憾不能护之于少年,免于世道险恶,人心叵测,还孟瑶于世间保其初心不变。”

聂怀桑收起手中折扇,扇骨差点被他捏断,看着孟瑶的眼神极不友善,恨不得直接解决了他。

“诸位,我可以解你们禁言,但请不要用你们的想法去指责孟瑶,我不想听你们觉得,我只要我觉得!”念汐看着仙门百家一副恨不得撕了孟瑶的表情,言道:“即便你们想斥责金光瑶,也请先搞搞清楚,到底是谁造成了金光瑶的悲剧,当初的他明明也是个至善的少年。”

话落,金光善便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谴责他的目光,眼神不由闪了闪,却也不再挣扎。

念汐看着一旁自从听见秦愫嫁给金光瑶并身死的消息便深思不宁的秦夫人道:“秦夫人,您不觉得应该告知秦愫姑娘自己的身世吗?”

秦苍业不可置信的看着秦夫人问:“阿愫什么身世?”却见秦夫人脸色苍白一下子坐到了地上,一个字都说不出口。

“哎”念汐叹了口气,替秦夫人进行了解释“秦愫是当年金光善强迫秦夫人后所出,恐怕连金宗主也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女儿吧。”

“呵,好啊,金光善,亏我这么多年对你忠心耿耿,从此以后,我秦苍业与你势不两立!”秦苍业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但又不能怪罪夫人和阿愫,毕竟夫人是被迫的,阿愫又是他疼爱了多年的孩子,现在只恨不得将金光善千刀万剐。

金夫人脑中断了一根弦,寒声道,“金光善,连你最忠心的下属妻子你都要染指,最后还死于马上风,真是最适合你的死法了,你还真是,扬名青史啊!你可真是禽兽不如。”

蓝曦臣走到孟瑶身边,对他说道:“孟公子,可愿与我回姑苏蓝氏?”

孟瑶看着这个日后会成为自己二哥的温润男子,道:“多谢泽芜君好意,但孟瑶不敢高攀。”说完反而走向金子轩:“金公子,孟瑶但求入兰陵金氏做一客卿以全亡母遗愿,瑶愿永不姓金。”

金子轩看着这个日后间接害死自己的异母弟弟,也感叹他的遭遇,道了声“好”,金夫人也不反对,孟瑶就这样站在了金子轩身边。

评论(34)

热度(134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